close

盧昂 Rouen 是我最喜歡的法國城市之一。位於法國西北方諾曼地區的首府, 是一個富有中古世界風格的石舖路、 聖女貞德就義歷史故事的城市。

盧昂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ouen

沿著賽纳河畔的盧昂, 古老的建築物充斥在這個城市裡,尤其最有名的盧昂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ouen, 法文稱做盧昂聖母院大教堂)是最為突顯盧昂的特色, 這個以哥德式建築,  最早原於西元1020年建造, 如今我們所看到的盧昂大教堂是經過不斷的整修, 於西元1884年建構完成, 也就是附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的一級古蹟。在西元1876-1880其間, 他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現在他的最高點也是法國所有建築物的最高點。

透過法國畫家莫內(Claude Monet) 的畫筆下,  這個在法國稀有的古蹟教堂, 以不同的光線情境以及氣候變化下, 一系列的盧昂教堂畫作 表現盧昂教堂建築特色。

Rouen-Cathedrale 

Rouen - Cathédral de Rouen

這是另一個在盧昂的教堂L'abbatiale Saint-Ouen

Cathédrale de Rouen    

  

我曾經參加一場用以燈光手法來呈現莫內畫作在盧昂大教堂正面展出, 一種難忘的經驗, 儘管對於美術畫作這方面走馬看花的我, 當時的確感受到那份震撼以及對藝術的感動!我想來到盧昂, 絕對不能錯過這場美術燈光莫內展覽!

Youtube找到比較清楚的video, 還有十二幅莫內的畫作在旁邊以作欣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UoB5wNzhC4&feature=related

大時鐘

這個位於石舖路的大時鐘是在西元 1862年被法國列入一級古蹟, 而這條街也就命名為大時鐘街。

著名的哥德式中世紀鐘塔以復興文藝時代(十四到十六世紀)的鐘面設計以及指針, 帶市民以及這個城市每分每秒指標。在鐘塔裡可以參觀十四世紀時候的建造使用展覽。

參觀券費用

全票 6 euros

6-18 3 euros

6歲以下免費

十個人以上為 3 euros

除了盧昂大教堂外,還有 Sainte Jeanne d'Arc 聖女貞德教堂

這個舊市場廣場的中間, 以當時聖女貞德被以火判刑燒死的火焰作為紀念貞德來設計教堂的表現方式。

Big clock


司法大樓

西元從1840年被列入歷史古蹟。中古世紀以及哥德式風格可以在這裡找到。

忘記拍照了= = 下次補上來

先用網路上的連結

http://www.mathieulanglois.com/blog/?paged=2

盧昂街道

另外在街道上,不時可以看見中古世紀的各式大樓,這個傾斜仍屹立不搖公寓式大樓非常的有趣,我想在台灣應該撐不過地震吧!

Rouen building


Rouen street 

讓我想起2008年時候去參觀這個盛大的盧昂船艦展覽 Rouen l'Armada !

全世界所有的特別船隻或是軍艦都一起到這個港口匯集,是一個非常大的盛會。由於要聚集所有的船隻,不是每一年都可以舉辦這樣盛大的活動。

這一年也吸引了將近九百萬人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到此參觀。

Rouen l'Armada 2008 

夜晚,透過燈光,這壯觀的美景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

Rouen l'Armada 2008 

旅遊小資訊

從巴黎做火車到盧昂Rouen 只需要一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半左右的車程

火車票從20- 10 euros

可以下載地圖的網站

http://www.france-for-visitors.com/france-maps/normandy/rouen-map.html

旅遊中心就再盧昂大教堂的正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