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鄉村的家庭裡, 喜歡自己種植一些植物.水果樹等等。常常不是在朋友家或我男人的媽媽家,在夏季裡,都可以吃到自然生長的水果,例如蘋果.杏桃等等

這棵櫻桃樹常常都被鳥群偷食光光,趁著還有很多成熟的櫻桃,在花園理採了不少的Bio 櫻桃。

Cherry.jpg

除了做櫻桃派外,剩下的就拿來做果醬,而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果醬的製作是很簡單的

------------------------------------------------------------------------------------------------------

一般簡單的食譜裡主要的材料

櫻桃

(一般是說需要1kg的櫻桃以及700-800g的糖,而我剩下的櫻桃不多,我就以100g糖和約三碗量的櫻桃)

接下來附屬材料,是我自己研究各式方法後的小祕方

香草糖粉  顆粒狀  一包

檸檬  一個

--------------------------------------------------------------------------------------------------------

1. 要先把櫻桃裡的子去除,可以買一種專門去除子的小器具,

或是像我沒有,我就用小刀從中繞一圈切開,把所有的子去除掉

2. 一杯大約100g的水加入糖,用火開始熬煮

3.等開始形成糖水後,加入櫻桃,用中火約100度

(說真的,常不太了解所謂的幾度,所以主要有點偏大火讓他熬煮)

Cherry Jam 1

4.加入香草糖以及檸檬(可以先搾汁或是切片用擠汁的方式)

Cherry Jam 2

5.然後就是在中火下邊煮邊搖動了,一直到糖水有焦糖狀,大約15-20分鐘

6.裝瓶後,等他冷了之後在放入冰箱

香噴噴濃厚的櫻桃味就充滿了整個廚房啦^^

 

Cherry Jam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